减肥看书是第一要务

张继科之所以为张继科

还是那个boy

Cosimo:

今晚央五《体育世界》播了在亚欧对抗赛期间对老张的采访,他对乒乓球这项运动和这个职业的态度,令人钦佩。澄清之前韩国公开赛退赛真相,表明自己的态度,最后还展望了一下东京。还是我们熟悉的那个老张,坦荡、血性、大义凛然,球技、球品、人品都是一级棒的。


这就是为什么我国打乒乓球的优秀的运动员那么多,只有张继科成为了一个现象级的时代人物,去更有影响力地传播普及推进这项运动的发展,是有原因的,时势造英雄,和谐社会更开放的舆论环境下,英雄也造时势。


下面是采访的文字完整版:


“韩国公开赛这场球,[不是因为我腰伤,对,我觉得国际乒联挺有意思的~]


我也是第一次发现这种情况,我的对手连续换三次。对吧,你说时间换,电视台直播大家可以理解,对手换确实让自己没有办法接受。毕竟运动员就是这样的嘛,抽完签了你没有办法去更换,如果更换的话,我也可以提出更换对手。


在这种赛事安排上,包括这种职业项目的这种推进上,真的应该好好反省和反思了! 不是说针对,就是我自己身为运动员的一种亲身感受。


[可能我不说没人说,对吧,我是不怕他们有什么意见的,我是出于一种全世界运动员的公平公正公开的态度去比赛的,对他们确实是有意见的。但是我不知道国际乒联的委员会在哪,所以对我们来讲,其实无所谓,对各个协会来讲其实是不公平的,对吗。]——(不以强者之姿去占有小人之利)


所以今天我有必要澄清一下,其实和腰伤一点关系都没有,主要还是……那你国际乒联这么弄,运动员没有办法去参加比赛,包括后边的澳洲公开赛也是一样的,我觉得没有必要,这样去参加比赛呢,我觉得对运动员是不公平的。——(放弃两站公开赛,积分涨不快,排名回复不快也不要紧,对于自己不认同的绝不委曲求全。)


还有两年左右的时间,我觉得自己有这种力量去拼一下,前提还是把当下做好,训练啊比赛啊,[我希望能够不是一种保持状态,而是我希望自己……现在自己越来越强],才能有资格有能力去代表中国队去参加这种奥运比赛。”

评论

热度(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