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看书是第一要务

认识他五年了,好快,时如逝水,不可追,不可悔

ziiiico:

你好,五年前的新科大满贯张继科先生。
成为大满贯的日子过得开心吗?
2012年的尾声有快乐和心酸,大满贯的光环和没有目标的迷茫一同涌向你。
2013年,你卫冕了巴黎世乒赛男单冠军,自动破解了所谓的昙花一现论。我记得当时博乒有说你是佛祖张继科不可撼动。
2014年亚运会没能报上单打,当时只参加双打和团体还吸了不少粉。10月26日,杜塞尔多夫世界杯夺冠。你创造了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五连冠伟业。那些舆论阻挡不了你的雄心壮志,里约的曙光已经透进。
2015年你过得很艰难,但不是不好。苏州的伤病,鲁能的心寒,不确定的里约,起伏的状态。你表现的很从容很平静,你说过触底反弹,你说状态要一点一点回归。你在国乒晚会上玩的很嗨皮。
那时候你27岁了,不小了。
2016年,里约来了。
双满贯与你擦肩而过,你说有憾无悔。过了很多日子再来回看,好像有没有憾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趴在栏杆上坚定的眼神,是你领奖台上如释重负的笑容,是你的当年被人无限赞颂的血性和逆境中逼迫出的强大汇成了那寥寥几个字。
为国而战。
2017年,你多了伤病,你练球的治伤的时间被不断的综艺节目打断,这些你2012年已经体会过了,可能对你来说没什么大不了的,一份责任而已。你又想到了东京,你的状态像是要退役吗,你的杜塞尔多夫之行不顺利,你还好,你继续打。
你会全力以赴坚持到东京奥运会。
好的。
我大言不惭的说自己陪了你很多年了,真的很大言不惭。你留给我记忆里的多数都是一些小事,非常可爱的,有点傲娇的,这么些年老是在猜测揣摩你的性格,也只是模糊的看见了冰山一角。
“我不爱吃萨其马,我爱喝奶茶。”
只穿过一次的紫色衣服。
最佳姿态奖的投篮,被报道说张继科美如画。
去孤儿院被小男孩缠住。
在北大唱奔跑,圈了一堆高校学子。
切水果玩的很好。
冰桶挑战居然穿拖鞋,那么一点点冰块一点都不酷。
晨跑很想摘花,路边的花。
年轻的战场打完看法网。
迪拜被隼吓到。
跟果妹玩,给她买衣服玩具,去试小台球。
喝酸奶。
喜欢穿洞洞鞋,把手机放在鞋子里。
骑骆驼。
青奥会火炬手,跑的是弯道,直播里感觉跑的很长。
第一次机场私服水准高穿的是Valentino的鞋和McQueen的裤子。
想到里约,我依然充满动力。
那些五年间快乐痛苦的日子被大大小小的比赛拼凑在一起,一晃也过了这么多年了,很快,非常快,快的不可思议。我仍能想起我第一次搜索他的名字,那时我看到1988,一算只有24岁,好小。我看到他的身高181这么高。追过天涯818高楼,看过贴吧的比分直播,读过博乒网的技术分析。
里约夺冠后,博乒网的一句话我到现在还记得。
“张继科才二十五岁。”
那时候他才二十五岁,那时候他还有无限可能,那时候我们都相信,他会创造所有奇迹。那时候他就是为打破魔咒而生的。
那时候,伤病还没有那么肆虐,年轻时透支身体欠下的账,还没有向他讨要说法。
一年又一年过去了,当年水葱一样的小将张继科成了全队最大的老将,连肖爸都没能陪他到最后。发生了很多事情,他还是和很多年前一样,站在风暴的中心,眼睛都不眨一下。
我总说他没变,没变的是骨子里永不服输的本质,变了的是性格。我当然记得伦敦时我是因为他眼神里遮不住的狂傲入坑,里约时,那些少年锋利的高傲已经变成了强大,超脱,和平和。
他接受的不是命运的审判,是岁月的洗礼,是生命的回响。
五年了,这样快。那么,祝您越来越好,前路宽广,想赢则赢,坦荡一世,洒脱一生。
而我,永远虔诚的,做你的信徒。

评论

热度(114)